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市“诚信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我校率先启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2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北京市“诚信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我校率先启动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加强失信惩戒”,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新支柱、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的新抓手,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1127日,作为 “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之“信用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诚信知识大讲堂”在我校率先启动。我校学生工作部与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秘书长张九红老师做《信用——伴随着青少年一生的财富》的主旨演讲。学校副校长朱凌云亲临讲座现场,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统计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主持本次讲座。

在活动中,张九红老师全面介绍了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未来发展,详细解读了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当前进展情况,结合“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的开展情况,普及了信用监管、信用评价、信用应用等相关知识。张九红老师表示,大学生是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的希望,让当代大学生了解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认知、认识失信风险、加强自身信用管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自身信用意识,维护良好信用记录,将为今后步入社会和未来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张九红老师讲解

李全敏老师总结,此次活动既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又是我校践行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知识大讲堂”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入的理性思考,为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践行新型信用监管“北京模式”,推进大学生思政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之“信用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不断深入,必将对北京市青少年诚信意识的提升和未来信用管理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活动既是对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深入贯彻,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在今后的活动中,我校将进一步深化学生诚信教育,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