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温“红色进京路”,奋进时代新征程——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统计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0-1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10月15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统计教工党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进京路”。

1949年的3月25日,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赴京赶考”,在入住中南海之前这一段时间驻扎在香山。毛主席在双清别墅一共居住了181天。在这里,主席亲自指挥了渡江战役,也是在这里筹备召开了新的政治协商会议,筹划了建国大业,为新中国奠基,并写下了许多重要文献和《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的地方。

接着,大家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同大家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沿着中央警卫处——双清别墅——来青轩——十八盘——小白楼——思亲舍和多云亭——丽瞩楼——致远斋——镇芳楼和镇南楼的路线,大家详尽地瞻仰了纪念地的八处旧址,了解了香山峥嵘革命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追寻伟人足迹、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历史,让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真切的史实教育。感受到了先辈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和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承担责任,再创佳绩,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我们在路上!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