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立己身,兴国家,全在我少年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9-16   编辑:boda_hyy

夏末秋初的操场,是体魄的考验场,意志的磨炼场,是钢铁诞生的地方。统数五营的少年们,在骄阳的炙烤下,在教官的指导与教导员的陪伴下,俨然成了中财校园里精炼的纯钢,纪律严明,雷厉风行。他们要将军训砥砺出的品行延续到之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将统数人严谨认真的品质发扬到行将结束的军训生活里,最终,是要将少年志气,投入国家命运,做好一代中国少年。

乳虎啸谷 鹰隼试翼

军姿练习中,坚毅的目光注视着前方,整齐的双手紧贴着裤缝,书写军营的纪律;正步操练中,手臂扬起了青年的自信,脚尖绷出了军人的坚忍,勾画操场的亮丽。

操场各处都可觅得统数少年的风采——主席台下,军纪如铁,意志如钢,不仅写在鲜红的横幅上,更写在统数人的面庞上;田径场的另一侧,

操练如军姿之严峻、步点之划一;收获如体魄之强健、气质之拔俗。少年纪律严明,则国家运转有序。

赛场腾蛟龙 舞台显芳华

握住粗糙的拉绳,喊着整齐的号子,涨红腮帮,喊破喉咙,当浮标越过红线,便收获了军营里最纯粹的快乐。

当然,守护营旗的不只是赛场上的健儿,也有全力支持我们的教官,凝神注视赛况的同学,以及他们震天止云的助威声。

每当晚训开始,操场上就回荡起了嘹亮的军歌声。娱乐之时,快乐就来自你来我往的“来一个”;而到了演出的时候,也能收获到如同一个人发出的振奋人心的合唱。

热烈而年轻 后援也是如此

五营负责板报的同学在烈日之下用粉笔将英勇的军人和雄伟的华表展现在黑板之上;凝结在作品当中的,是同学对军人倾注的敬意,是少年向祖国倾吐的真心。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是青春对祖国的告白;在幕后表达一片赤诚,同样是青春对祖国的告白。

夜幕降临,后援团的同学们开始整理一天需要取的快递。正是在不断的核实、誊抄、记录中,保证了同学们在回寝室的时候可以领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快递。虽然工作枯燥繁琐,但帮助同学的意愿,让取快递也成了独特的趣味之源。

师长谆谆诲,温暖似家人

统数5营同学们军训的每一滴汗水,每一点进步都被师长看在眼里。2019年9月10日上午,统数学院殷先军院长一行人冒雨从城区赶来慰问“新兵们”。殷院长对19级“统数新人”关怀有加,称赞了他们在训练中克服困难的顽强意志和团结一心的集体凝聚力。还从纪律意识、目标引导、时间观念等方面对未来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增长自己的能力和才干,也发挥互助团队精神,积极为集体增光。统数5营的同学们一定会发扬军训精神,做好“统数追梦人”,正如殷院长所说:“今日你以学院为骄傲,明天学院以你为自豪!”统数5营同学们军训的每一滴汗水,每一点进步都被师长看在眼里。2019年9月10日上午,统数学院殷先军院长一行人冒雨从城区赶来慰问“新兵们”。殷院长对19级“统数新人”关怀有加,称赞了他们在训练中克服困难的顽强意志和团结一心的集体凝聚力。还从纪律意识、目标引导、时间观念等方面对未来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增长自己的能力和才干,也发挥互助团队精神,积极为集体增光。统数5营的同学们一定会发扬军训精神,做好“统数追梦人”,正如殷院长所说:“今日你以学院为骄傲,明天学院以你为自豪!”统数5营同学们军训的每一滴汗水,每一点进步都被师长看在眼里。2019年9月10日上午,统数学院殷先军院长一行人冒雨从城区赶来慰问“新兵们”。

殷院长对19级“统数新人”关怀有加,称赞了他们在训练中克服困难的顽强意志和团结一心的集体凝聚力。还从纪律意识、目标引导、时间观念等方面对未来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增长自己的能力和才干,也发挥互助团队精神,积极为集体增光。

统数5营的同学们一定会发扬军训精神,做好“统数追梦人”,正如殷院长所说:“今日你以学院为骄傲,明天学院以你为自豪!”

少年说

“进入中央财经大学,我们迎来了第一课——军训。军训的一开始,我感觉很累,每一天,腰也酸、腿也酸、脚也麻。但随着训练的深入,劳累感减轻了,更多的是喜悦。在训练中,同学们一起努力的样子很令我感动。我感受到了大家为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氛围,这种氛围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这次军训让我有了很大的收获,我在这里找到了集体和个人的意义。我认为军训真的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数学19-2班叶泰麟

“军训教给了我们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也应该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继承精神,好好学习,回报祖国。”则是表达了青年人发扬精神、回报祖国的一腔热血。

统计19-2程治凯

"军训是充满着苦与累的,我们在太阳下、操场上挥洒着我们的汗水——我们用行动展现了青春的风采。我们磨练着自己的意志,规范着自己的行为,这正是军训带给我们的意义。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在军训中收获自己的成长。"

——数学类19-2班何国钊

中国说

祖国母亲和中财大都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经历过七十年的风雨与荣光,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央财经大学仍然怀着同样的期盼迎来又一代青年人。我们身处盛世,也将开创盛世。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