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共奋进砥砺前行再出发——记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7-0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616日下午2时。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沙河校区4号学院楼107报告厅召开。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全敏,中央财经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文佳媛,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姚逍,17级辅导员朱筱璞,18级辅导员陈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会主席岳辰睿,以及由班级和学生组织推举的37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听取了学生会组织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等,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

荟奋斗之姿,展统数风采

大会伊始,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全敏老师发表讲话。李全敏老师首先指出,定期召开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领导重视学生发展的一项长期性举措,也是促进我院各学生组织发展的一项可持续发展战略,并肯定了学代会在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学生的锻炼、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接着,李全敏老师向全体团员、青年学生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不懈努力奋斗四点希望。她在讲话中引用“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鼓励青年志存高远、激发奋进;同时指出如今正值中华民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以此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学以致用、青春有为,回应时代召唤,书写青春答卷。在讲话的最后,李全敏老师寄语青年,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面对以后的学生工作,在思想和实践的双重历练下不断成长。

随后,校学生会副主席文佳媛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向出席会议的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致辞。她首先肯定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校园文化贡献统数力量和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其次,文佳媛副主席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鼓励全体代表与同学培养奋斗精神、完善自身建设、不怕困难、勇于开拓。最后,她表示期待在建国、建校70周年之际,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携手并肩,以奋发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共创美好未来。

(文佳媛同学发表讲话)

院学生会主席杨旌代表本届学生会作了题为“荟奋斗之姿,展统数风采,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2019届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提出了未来发展目标,并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在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为推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内涵式发挥在那,为助力中央财经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杨旌同学发表讲话)

代表们听取并通过了《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二届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主席团选举办法、《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选举人员名单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修订案)》(草案)。

(代表表决)

统数共奋进,扬帆再起航

(代表投票环节)

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竞选环节中,共有七位候选人参与竞选,发表演说并进行答辩。七位同学风格各异,或娓娓道来,讲述自己与团学的故事;或立足当下,分享对学生工作的思考;或展望未来,描绘未来团学蓝图……他们在短短数分钟内展现了统数学子对统数团学的归属感、责任感,同时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大会嘉宾、上任主席团、新任主席团合影)

最终,经过37名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2017级的向苇、李紫乾、杨宇坤、陈哲昂、郑俊君五位同学当选。

至此,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大会全体代表、嘉宾、工作人员合影)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既往开来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鸿鹄志、怀家国情、做奋斗者,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统,锐意创新,在服务学生、服务学院、服务社会的道路上不断努力,与广大同学一起,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团学建设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承龙马精神,传时代薪火,为中财发展助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