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0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424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教授带队,山东财大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院长刘贵基、副院长郝秀梅、金融数学系张慧主任、金融数学系书记郭洪峰、应用数学系副主任李善海及实践教学部主任王继强一行7人来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调研活动。统计与数学学院殷先军院长、李全敏副书记、贾尚晖副院长、李丰副院长、数量经济系系系主任张宝军、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孙晓伟参加了此次座谈。

 


殷先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访的山东财经大学调研团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围绕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学院简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数学公共课的教学及学院的学生工作、学生竞赛、就业情况等方面向来访的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安起光院长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及学科发展等情况。

随后,山东财大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的教师们结合自身学院建设与发展方面向我院提出了十五个问题,共涉及科研考核办法与标准、教学工作量设置与奖励机制、本科生培养方案设置与课程建设、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个方面,我院教师分别针对各个问题向对方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介绍了我们在这些方面不论从学校还是学院层面开展的系列建设工作,双方教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安起光院长表示此行调研收获了很多经验,不虚此行。殷先军院长则表示我们作为财经大学的数理学科,在学院建设中一定有诸多的相似之处,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多开展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推动学院实现更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