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开展“铭记历史,自强不息”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0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32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下设的五个教工党支部协同二级分工会组织30余名教师赴圆明园开展“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主题党日活动。踏访传统建筑古迹,回望兴衰沧桑历史,老师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民族责任心和使命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大水法、远瀛观和西洋楼等圆明园遗址,聆听着建园历史。从“万园之园”到残垣断壁,今昔对比间让人唏嘘,更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以古鉴今,体会历史事实给予的思想警醒和启示,圆明园的焚毁不仅是历史之殇,更是文明之恸。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老师们对圆明园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上的中国有过屈辱,而如今祖国的日渐强盛更令人欣喜和鼓舞。新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与责任已在肩上,我们应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中,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