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朱凌云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1-23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8年1月15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朱凌云副校长一行六人前来我院调研。我院全体中层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保卫处处长黄景富、学生处处长雷洪峰、团委副书记王艺、学校办公室高旭、学生处邸飞等随行调研。

朱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进行“双一流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的目的与工作安排,指出“双一流”大学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也是我校改革和发展的战略布局,我们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抢抓机遇,群策群力,落实好国家和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决策。

殷先军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朱副校长一行,介绍了学院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开展“双一流”大讨论,在讨论中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世界一流,深入思考学校及学院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现状,调研和征集大家的对策和建议。殷院长结合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结合大调研大讨论工作提纲,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管理与服务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集中向学校反映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殷院长表示,学校党委将统计学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之一,学员领导班子和师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全面分析了学院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以及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党委书记杨禹强、副院长马景义、贾尚晖、李丰,副书记李全敏,以及系主任孙志猛、工会主席孙昭旭等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党建与思政工作、学院的发展目标、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信息化建设、资源共享、实习实践、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思考总结和汇报。学生代表雷雪飞、张之昊就学校和学院的招生宣传、安全保卫等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

保卫处处长黄景富等随行人员一一回应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朱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调研做了总结讲话。她认为,这次调研,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思考,大家畅所欲言,意见和建议很中肯。学校将汇总和提炼大家在调研过程中反映的突出和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积极为学院的全方位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