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十八届京津地区青年概率统计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05-25   编辑:

5月24日,由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京津地区青年概率统计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隆重举行。

大会于上午九点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开幕,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何书元教授、北京大学郑忠国教授(代表钟家庆纪念基金会负责人吴美娟女士),宝洁公司亚洲数理分析部和计算机建模模拟部研发总监孙丽丽女士、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刘扬教授分别致辞。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宣读了本届研讨会论文的评奖结果。本届研讨会共有8名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获奖,其中有2位获得“钟家庆优秀论文奖”,6位获得“宝洁优秀论文奖”。其中,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王晓迪博士喜获“钟家庆优秀论文奖”。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马景义、毛炳寰、王秀国、于伟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参加了开幕式。并与各院校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院章复熹副教授、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杨建峰博士、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孙志猛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排他过程的极限定理”、Designs for Computer Experiments、Frequentist Model Averaging Estimation for the Censored Partial Linear Quantile Regression Model的大会主题报告。下午的会议在四个分会场进行,来自京津地区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四十位青年学者在分会场进行了发言,其中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教师张美娟、张少钦、王慧颖、王思洋、刘玉涛、李丰、王晓迪、邓露、王会娟等9位青年教师和倪旭君、胡迪博士做了分会场发言。

京津地区青年概率统计研讨会具有悠久的历史,旨在培养概率统计领域后备领军学者,下设“钟家庆优秀论文奖”和“宝洁优秀论文奖”。为培养青年学者的学术能力,本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任艳霞教授、佐治亚大学的马平教授、清华大学的杨瑛教授、中国科学院的孙六全研究员和石坚研究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纪宏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崔恒建教授等十余位著名学者担任报告主持人和评议人。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胡永宏、王秀国教授也担任了分会场主持人和评议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等十余所京津地区高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本届会议。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