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010级校友冯波危难时刻伸援手黄河岸边连救两命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2-23   编辑:

近日,兰州晚报、每日甘肃网等媒体分别以《好青年下班路上连救两人,赞!》、《建行好男儿危难时刻伸援手黄河岸边大爱救下两条生命》等为题对“好青年下班路上连救两人”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中的“救人好青年”冯波,就是2014年毕业于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2010级统计学1班的学生,毕业后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兰州城关分行。冯波同学为人热情善良,在校期间,身为班长的他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在团结同学和凝聚班级方面都发挥了较大作用,也赢得了师生的交口称赞。

12月15日晚上7点半左右,冯波下班路上发现一位老奶奶一边哭一边往桥栏杆上爬,看似要跳河。此时,附近一名年轻男子已经抱住她的腰,阻止老奶奶继续爬栏杆。冯波三步并作两步,与年轻人一起阻止老太太跳河。当时老太太情绪激动,现场气氛异常紧张。随后,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也过来帮忙,3人一起拦下不停喊叫“我不想活了”的老奶奶并悄悄报了警。救下老奶奶后,冯波和一起阻止老太太跳河的年轻人聊天得知,这名年轻人最近遇到了众多烦心事,心情极度不好,甚至有一死了之的想法,这让冯波很不放心。热心的冯波边推边拉地将年轻人带到街边的一个小饭馆,劝慰,安抚,开导……直到年轻人的爸爸和哥哥赶来。年轻人的哥哥当面拿出100元塞给冯波表示酬谢,被冯波婉拒。如释重负的冯波回到单位并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省分行工会接到表扬他的电话,冯波黄河岸边一次救下两条生命的爱心故事才在单位传扬开来。

而现在,冯波校友的感人事迹更是在校友微信群、微信圈快速传播。作为母校,也在第一时间接通了冯波的电话,冯波首先表示“偶然遇到了,所有人都会这么做的”,而后向母校汇报了毕业后的工作近况,再次表达了“我们毕业了,都在努力做事做人,要对得起学校和老师们的栽培”。他的一席话,也真切表达了所有在校中财学子和校友的心声,在校学生和校友们通过转发、点赞等不同形式向冯波校友“伸援手、施大爱”的行为表达敬意,冯波校友的义举也彰显了中财学子“行道义、担乾坤”的社会担当精神。

建行好男儿危难时刻伸援手黄河岸边大爱救下两条生命http://gansu.gansudaily.com.cn/system/2016/12/19/016550239.shtml?from=singlemessage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