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第二期微格教学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30   编辑:

11月23日下午,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07教室,联合举办了第二期微格教学活动。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整个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像。

本次活动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第九届北京市教学名师、信息学院院长朱建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林政教授,院长殷先军教授作为专家评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晓波主任、贾尚辉副院长出席了活动,学院的所有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活动由马景义副院长主持。

活动伊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晓波主任进行了开场致辞,介绍了微格教学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重点建设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打造一个教学技能传帮带的平台,实现老教师教学经验的传承,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快速提升,从而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经济统计系、数理统计系、应用数学系、运筹与计算科学系和数量经济系的5位青年教师:刘玉涛、潘蕊、张少钦、秦林霞和程宇丹做了微格教学演示。

教师教学演示

每个教学演示结束后,李连友、关蓉、武修文、刘芳和尹钊老师从学科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评价;随后,三位教学专家从导入、提问、讲解、语速、仪态、板书、PPT制作等教学技巧以及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内容设计等不同角度对五位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点评专家

期间,三位教学专家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晓波主任还为获得统计与数学学院院级优秀教学奖的教师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专家与演示教师、获奖教师合影

最后,殷先军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的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殷院长认为,微格教学活动对于青年教师教学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历练与成长机会,一方面青年教师自身可以借助教案设计、PPT制作、教学演示等环节积极开展教学反思,另一方面青年教师可以结合教学演示视频回放、专家点评意见等不断进行教学改进。殷院长对演示教师、点评专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进行了诚挚地感谢,感谢教师们对学校教学的无私奉献与付出,感谢点评专家的建设性意见,感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对于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殷院长表示,为推进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今后将继续开展微格教学活动。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