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应势而动,公考有道——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0-2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帮助统数学子解答公考方面的疑惑,做好公务员职业规划,院研究生会于2022年10月23日下午举办了公考经验分享交流线上会议。活动邀请到了6位2022届的优秀校友,为有公考计划的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分享内容详实,并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了切实帮助。

来庆庆,从公考知识和备考经历两方面展开进行分享。首先关于公考知识方面,她分享了国考、省考、事业单位考试和人才引进计划四类考试类型,并详细介绍了其相关岗位要求和考试特点;其次从岗位信息收集、笔试经验、岗位选择、备考时间规划和工作感受五个方面介绍了她自己的备考和工作经历;最后指出需要知己知彼,在充分了解自己专业和能力的同时要对相关单位性质、岗位要求、时间规划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不要轻易放弃,坚持不下去时可以积极寻求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帮助。

房文涵,主要从自己的备考情况、备考期间心路历程和备考经历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重点提到了备考过程中的几个关键点:心态方面,不要害怕失败,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每次失败都是经验的积累;选择方面,投入最多的经历准备公考,抓大放小,需要有所侧重;备考方面,常识部分涵盖面较广但也容易拿分,不能轻易放弃,多看网课、多刷题十分有必要,做好学习时间规划以及合理的试卷时间分配;学习习惯方面,整理好笔记,做好思维导图,每天晚上拿出来看一遍,重复多次强化记忆;面试方面,她建议报线下班,系统学习答题框架、答案结构和面试礼仪等,也可以和一起学习的同学互相模拟练习。

裘佳峰首先详细介绍了备考过程中容易踩坑的注意点,包括毕业论文和公考的时间权衡、报名填写信息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体检前的准备等。然后指出行测考试熟练度是关键,面试也不能轻视,好的优秀的面试或许是反败为胜的关键,做好充足的提前准备,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同时,输出的内容也要逻辑清晰,具体充实。最后他还对浙江选调相关情况和岗位前景方面进行了总结。

王燕坪结合自身经历,首先指出岗位选择要结合自身对未来生活要求以及可供选择的岗位,主要考虑工作地点和工作单位两个方面。接着介绍了北京报考时间节点和报考条件,指出重点需要关注学习成绩要求和政治面貌要求,并总结了北京选调、北京市考和中央选调的流程时间线和考核方式。最后从报课的选择、做题练习、面试类型和面试题型等方面分享了她的面试经验。

陈曦首先从院校要求、考试情况、岗位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山东专额定向选调的情况;其次介绍了山东省专额定向选调生的报考条件、招考的具体流程以及报名中需要注意的点;最后从笔试、面试环节分享了备考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她认为功夫要下在平时,临时抱佛脚不可取。

张鹏以自身的公考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备考的全过程,首先介绍了山东专额定向、定向选调的报考、备考和考试形式,然后是考试资料的选择及获取途径,最后是选调生基层锻炼工作日常。

最后,苑欣彤老师概括总结了此次分享会,并祝愿大家未来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通过本次公考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公考有了更清晰认识,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收获,对同学们的体制内就业规划起到了较好的帮助作用。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