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统计与数学学院“职子之手,与子共进”实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2-0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12月6日晚7点,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执子之手,与子共进”职业发展系列活动第二弹——实习经验分享会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应届毕业生余航学姐、张志宏学姐、陆雪婷学姐及张镝学长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实习经验,对大家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由统计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副会长曾德玲主持。

余航,19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拥有度小满金融的实习经历。余航学姐从简历制作、实习获取渠道、实习流程以及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讲解了简历的制作,简历主要分为自我评价,求职意向,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在校经历,获奖经历,资格证书,职业技能八个模块。其次要保证简历的真实性,面试官一定会从简历中挑选问题进行提问,因此我们要对简历的每个字都能解释。最后,学姐还讲解了自己对于实习含金量的理解,强调实习要与个人规划有关,寻找的职位要符合以后的求职方向。

张志宏,19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拥有滴滴、快手、字节跳动的实习经历,目前已拿到农行信用卡中心offer。她首先介绍了寻找实习的渠道,推荐牛客网,认为它是一个很好的互联网求职网站,里面有大量相关题目和前人的经验分享。另外制作简历要扬长避短,如果缺少实习经历可以多写一些学校的项目经历。学姐还讲述了自己在寻找互联网实习时遇到的面试问题,包括实习过程中最成功的项目,个人在项目中承担了什么角色,有什么收获等,并强调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

陆雪婷,18级数理统计学术硕士,拥有度小满金融数据分析和中金产品岗的实习经历,目前已获得德勤风险咨询的offer。学姐主要解答了没有实习经历要如何写简历的问题,她建议从两个方面丰富自己的简历:一是回溯大学生活,包括自己参加过的学生工作、社团活动、课程论文和毕业论文。另外可以从课程论文和毕业论文中发掘自己和岗位相关的技能。二是精确自身能力,对于技术类岗位,要精确表述自己能使用软件做什么分析。另外,陆雪婷学姐推荐了启青和贸大见习微信公众号以及应届生BBS网站,该网站对秋招和暑期实习有专门的版块,方便大家寻找。最后,对于职业规划不太明确的同学,她建议广投网、等时机、多实践。

张镝,18级数理统计学术硕士,拥有中信建设(客户开发与尽调岗)以及外贸信托(科技产品岗)的实习经历。张镝学长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并建议从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能力和职业价值观四个角度考虑。其次,学长建议在求职目标的选择时,既要从宏观上要考虑区域选择、又要在中观上考虑行业选择,最后从微观上考虑单位及岗位。之后学长建议在实习和课业发生冲突时,一定要先顾学业。

最后,分享会进入答疑环节,现场的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了关于各种实习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了实用有效的回答,随着问答环节结束和大家的感谢留言,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