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年度首场研究生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4-18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年4月8日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首场研究生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近200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线上分享交流会。2017级学硕班的冯家铭、李文涛和魏宇方舟三位同学与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在实习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杜晨箐主持。

冯家铭,2017级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已被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录用。“实习在投行,求职在银行”,交流会上,他根据自身实习求职历程,主要从实习方向和数量选择、职业发展目标定位、简历合理投递及笔面试准备等方面和学弟学妹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体会。他尤其强调了自信在秋招面试中的重要性,大家最好能把握住暑期实习的机会,并要为笔试面试做好充分准备,面试后的经验总结同样必不可少。

李文涛,2017级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已被上海票据交易所录用。他从求职时早做准备、随时调整和多去尝试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实习的前提是保证所学课程和毕业论文的正常完成”,他表示学弟学妹可以通过尝试不同的实习来帮助自己找到合适的就业方向。简历应精悍干练并做到对其足够熟悉,笔试则可预先刷题练习并尽力而为,面试最好能主动把握氛围并真实表现自己。

魏宇方舟,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已被中信证券录用。他结合个人经历以及实习求职中的常见问题为学弟学妹提供了专业解答。他表示基于求职方向学习相关技能、考取相应证书并从事相关实习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他向学弟学妹推荐了一些可供参考的求职方向。最后,就求职问题给出了七个方面的建议,令参会同学印象深刻。

在分享交流会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分享主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三位主讲人也暖心地给出了详实解答。随着问答环节的结束,本次分享交流会也进入了尾声,学弟学妹纷纷留言感谢三位学长,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职场和行业,解决实习求职过程中的各类困惑,积累求职技能与经验,学院研究生会推出了2020年度研究生线上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本期作为首场就业指导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后续线上就业指导活动的顺利开展积累了经验,期待着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