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担历史使命,扬青春风帆——统计与数学学院李全敏副书记讲党课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1-0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8103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校培训班于东区主教102召开第三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全敏老师主讲,主题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本期党校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学习,党校班主任丁新萌老师主持。

李全敏老师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温习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和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她从党章入手,联系实际中的切身体会,全面深刻地阐释了入党对同学们思想提出的要求。同时,李全敏老师结合身边小事,生动地阐释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在一切危险和困难关头挺身而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英勇斗争,不畏牺牲”等党员义务,深深地激发了党校各位学员的思考。这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自身过去的审视和反思,更是端正了同学们入党的信念和动机。

李全敏老师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对党员标准的理解。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出发、从切身的体会出发,仔细审视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党员标准之间的差距,对党的宗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入学习并结合身边实例,体会党的宗旨,发掘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以后在学习、实践中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塑造和强化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终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不懈努力中成为现实。

在讲座的最后,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组展示了各自的实践活动成果,介绍了实践活动的情况和感悟。

伴随着思想的激励碰撞,本次党课缓缓落下了帷幕。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将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相信他们将继续怀着顽强的斗志、艰苦奋斗的作风、服务国家和人民的信念,坚定理想、学习本领、彰显担当,将个人的梦想浇铸到民族复兴的万世伟业之中,在为人民奋斗、为民族奋斗的路上谱写人生的华美乐章。让党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指引我们前行,让青春之舟扬帆起航!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