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统计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6-13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66日下午,我校统计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袁卫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耿直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王兆军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杨灿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陈敏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崔恒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田玉斌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杨瑛教授应邀作为评审组专家对学科点进行评估,我校副校长史建平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中层领导、学科带头人、各系主任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史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专家们对统计学科授权点进行把脉问诊。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入选我校一流经济学学科建设群,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校统计学在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较快发展,希望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推进我校内涵式发展,期望统计学学科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殷先军院长从培养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就业发展与学科影响力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统计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评审专家认真查阅了书面材料,采用现场问询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并对学位点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地审查评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统计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在师资队伍、学术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认为统计学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教学科研优势突出,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较高,人才培养形成了鲜明的财经特色,近五年内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社会声誉较好。同时,专家组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的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点建设达到统计学一级学科合格评估要求。  

 最后,殷先军院长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代表学院对本次评审会议做总结发言。通过本次评估,进一步明确了统计学学科的发展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科点建设的综合实力、优势特色与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凝心聚力,拓展思路,为全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夯实学科优势做出重要贡献。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